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Nespresso膠囊咖啡之.....不專業試喝心得分享


話說買了Nespresso膠囊咖啡機到現在已經也半年了
雖然大多一直是很外行地加牛奶喝…(沒拿鐵活不下去啊….)
不過喝了大半年了….總是會擠出一點心得來….
就讓我來分享一下吧….
首先先討論熱的….大致上是強度高的膠囊比較適合加熱牛奶….
(關於強度請參照官網介紹)
官網的強度指的正是烘培的程度….
通常就是越強越苦….
所以如果要加牛奶又保留一點咖啡味的話….通常搭配強度高的膠囊種類會比較合適….

不過這也牽扯到個人的口味問題….
像一開始注意到這特性時,我就很愛以強度12的達肯(Dharkan)泡熱拿鐵
可是久了就覺得這種深培的好像還是苦了點….
所以後來試過很多顆不同的膠囊….
最後覺得強度8輕度烘培的羅馬(ROMA)泡出來的熱拿鐵最合我的口味….
喝起來整個很順口….淡淡的咖啡味配上牛奶香
上班日的下午的小確幸….喝了再上啊….XDDD…..
(老實說我很想問為什麼官網上ROMA強度8是輕度烘培,而LIVANTO強度6確是中度烘培….@@?)
個人覺得很適合泡熱拿鐵的ROMA
ROMA的膠囊外觀真的很樸實....
再來就是冰拿鐵…..
與其說冰拿鐵不如說是冷拿鐵吧….因為Nespresso奶泡機打出來的是微冰的冷奶泡….
我後來並沒有再加冰塊….(在公司喝不太方便搞這麼多花樣~_~||)
目前試驗的結果是覺得強度低的幾款搭配冰的比較合適
例如:沃魯托(Volluto)、科斯(COSI)等等…..
可能因為沒有加冰塊? 如果牛奶加的不夠多的話就會溫溫的感覺比較不好喝~~
使用奶泡機打冷奶泡時記得要把冰牛奶加到上標線啊~~
這樣就會有一杯冰涼的冷拿鐵了~~
據說是喬治克隆尼最愛的Volluto
膠囊整個亮眼...

最後就是更少喝的黑咖啡….
我買的Nespresso U咖啡機煮出來的25ml40ml的濃縮咖啡一般我是喝不太下去的….
目前只有Bukeela煮出來的 110ml我才可以接受….
這顆強度3泡出來的110ml大杯咖啡喝起來微順口會回甘
是我唯一會買來泡大杯美式的膠囊….
Bukeela....

PS. 最近去Nespresso專櫃試喝了新款限量版的CAUCA還不錯….
號稱有酒香…….……加了牛奶好像喝不太出來….
直接喝還不錯….膠囊很漂亮….XD
店員說快賣完了….= =…
CAUCA

以上就是敝人一點小心得....也歡迎各家高手留言分享一下推薦喝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