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日本關西/九州零食-海苔菓子 風雅卷き

 風雅卷き....這是6種口味24入的綜合包...平均一根要台幣13元
話說這趟伏見行,除了吃了超好吃的玄屋酒粕拉麵....
另一個意外的收穫就是發現這好吃的風雅卷き....
我就把他命名為風雅海苔豆卷吧...(謎之音:好弱,廠商看到應該會很想告你吧)

(大手筋店已於2015年8月15日關門了,大家要買得找其他店了 )
話說這風雅海苔豆卷到底是長怎樣呢?
噹噹噹~~請看下圖..........
這是醬油花生口味~

怎麼樣?怎麼樣? 是不是很普通.....XD.......(謎之音:廠商一定會來告你的)
沒錯,他的外觀就是這麼地不起眼.........
雖然有11種口味,但每一種外觀看起來都差不多...
因為都被海苔包著咩....所以我實品只拍了一張,如上圖...(其實是只顧著吃...)
那到底好吃在哪呢?老實說我講不出來....
我想他好吃的原因應該就是官網這張圖吧.....

 1. 使用產自有明海的海苔
     很強吧~這有明海一聽就知道很有名~~(好吧,我承認我也是後來Google才知道的XD)
     以我的破日文查了一下,這邊產的海苔佔了日本的4成,主要都拿來做為送禮的禮品。

2. 使用高品質的豆子
     都選擇高品質且大小均等的豆子來製作。

3. 手工製卷
     據說為了讓吃起來有比較好的口感,每一卷都是人工去卷的

有沒有突然覺得很了不起~~~XD
感覺正因為這三大特性~~
使得這看起來平凡倒不行的海苔捲豆子,吃起來就是有種樸實的美味...
是高級食材不加修飾的自然滋味~
為了寫這篇,把最後一根醬油大豆口味拿來補拍一張剖面圖....XD

 這邊來介紹一下11種口味,分別是:
01. 醬油大豆*
02. 醬油腰果*
03. 醬油開心果
04. 醬油花生*
05. 醬油杏核 
06. 醬油蠶豆*
07. 起士あられ*
08. 哇沙米大豆*
09. 塩花生
10. 塩腰果
11. 梅大豆

話說我買的綜合包也只有六種而已....(上面後面有標*的)
吃來吃去還是基本款醬油大豆比較好吃啊....
其他像腰果、花生也還不錯~~
哇沙米大豆則是嗆了點,零食我不想吃那麼嗆的東西啊.....XD
起士あられ則是搞不清楚在吃啥,Google了一下好像是一種起士零食....有人可以介紹一下嗎?
下次再買買其他口味來吃看看好了~
風雅 大手筋店
辦活動中

這天我們伏見大手筋商店街逛著逛著就看到了這間風雅大手筋店~~
店裡正好在辦活動,整個熱鬧到不行~~
就忍不住進去看看了~~
試吃後覺得很好吃.....整團只要是大人的幾乎都買了....
話說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
還搞了個只有小朋友才可以參加的抽獎活動.....
中獎就會拿起日劇裡常看到的搖鈴大搖特搖~氣氛搞得很熱絡...(明明獎弱弱的...XD)
中二獎高興的哩.....
其實二獎就是....三包風雅卷

在逛店裡時注意到怎麼店內放了一堆熊本熊的商品....?
回來查才知道原來風雅卷是從九州發跡過來的......
所以直營店都集中在熊本、福岡....
這間大手筋店是目前京都唯一的直營店喔~
(不過大手筋店已於2015年8月15日關門了,大家要買得找其他店了 )
店內一堆熊本熊的商品

官網:http://www.fugamaki.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