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靜岡勝政豬排 阪急店


這天來到信義阪急百貨B2的靜岡勝政日式豬排吃豬排替呆呆龜慶生~~
每次來到這邊各家餐廳人都超多~~
所以我們早早下午4點多就到門口抽號碼牌~~
聽說這號碼牌機器快到你時會發簡訊通知~~
不過因為當時現場人並不算很多~~
操作機器時我們沒有選輸入手機號碼~~
而是拿了號碼牌就在現場等~~
門口
menu看起來都好好吃~~
呆呆龜

我點了明蝦腰內肉豬排套餐~~
呆呆龜則是點了黑豚里肌豬排套餐~~
想說這樣兩種豬排就都可以吃的到~~

在等上餐時,發現桌上除了各類醬料外...
有三個小甕裝的小菜可以吃~~
我這桌的分別是牛蒡、蜜黑豆、醃蘿蔔~~
我只品嘗了前兩者,都很不錯吃~~
後來發現每桌不一定會一樣,有的還有泡菜~~
牛蒡

店員首先會先上調製豬排沾醬的芝麻和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內附大量高麗菜絲~~
醬有玉蔥和風醬和芝麻沙拉醬兩種醬可以加~~
原以為會相對清淡的和風醬可能因為多了玉蔥其實相當夠味~~
酸勁十足但搭配上高麗菜絲真是絕配~~

芝麻沙拉醬則是帶有芝麻香氣的千島醬Style~~
屬於比較甜香的風格,也是不錯吃~~
個人比較喜歡玉蔥和風醬一點~~
前面是三種小菜,後面分別是各兩種豬排醬和沙拉醬
可能因為近期高麗菜超便宜~~
服務人員真的是三不五時就來問候一下要不要加高麗菜絲啊~~
我後來好想回答她:麻煩幫我加一下豬排和大明蝦......XD

吃完生菜沙拉等豬排主餐的同時就先邊磨芝麻~~
磨好後,旁邊有兩甕豬排醬可以加~~
一個是甘口,一個是辛口,其實只差在鹹度~~
個人建議一開始先沾甘口就很夠味了,後面想嘗鮮再加一點辛口的看看~~
調製豬排醬的芝麻~
沙拉 + 高麗菜絲
這盤是淋芝麻沙拉醬的

接著飯和味噌湯以及主餐就會一起上來~~
飯有白飯和麥飯兩種~~
個人大推白飯,據說是用市價4倍宜蘭有機越光米作的,真的是又Q又好吃~~
麥飯也不錯,吃起來有種健康的fu~~
還附山藥泥讓你加,不過我加完的感想是....我還是回去吃白飯吧 ...XD
麥飯和山藥泥
好吃的有機越光米白飯

味噌湯有海帶味噌湯和豬肉味噌湯兩種~~
個人大推豬肉味噌湯,因為比較夠味,多了肉味更好喝啊~~
近來習慣飯前喝湯的我們,忍不住飯後追加了一碗~~
海帶味噌湯則是相對清淡些,不過也是不錯啦~~

(這邊高麗菜絲和飯還有味噌湯都是可以無限續加的)
稍嫌不夠味的海帶味噌湯
還是豬肉的比較好喝~~

壓軸當然就是重點的主餐-豬排和明蝦了~~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里肌豬排的~~因為比較有嚼勁~~
看到這一整盤厚切金黃酥脆的黑豚里肌豬排鋪在前面~~
還有一塊擺排故意放躺平的,讓你看到那厚實又帶一點點肥的里肌肉,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一口咬下,那紮實爽脆的口感,這就是我最喜歡的里肌豬排啊~~

你可能會注意到,里肌豬排旁邊有一小邊的肥肉~~
雖然不敢吃肥肉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膩,但就像吃爌肉就是要帶點肥~~
我覺得他肥的算恰到好處~~
不像之前去東京吃的燕樂對我來說就有點偏肥了~
肉質就不知道怎麼比了,兩家吃的時間間隔太久~~XD
充滿嚼勁的里肌豬排
會稍微帶一小部分的肥肉

這裡的腰內肉豬排則是依然是入口即化的美味~~
全瘦但肉質相當地軟嫩~~整個感覺熱量應該比較低~~
呆呆龜也比較喜歡腰內肉~~
腰內肉比較塊狀,型比較沒里肌豬排好看,但入口即化的口感是很多人的最愛
腰內肉豬排~~
明蝦腰內肉豬排套餐的整份主菜

最後則是跟著腰內肉擺一起的明蝦~~
明蝦真的超搶戲的,因為他實在很大尾啊~~
而且不是那種麵衣很厚的虛胖~~
他真的是那種大明蝦,肉很多~~
重點是一口咬下蝦味十足~~
有那麼一瞬間,在想說一開始應該點兩隻明蝦的酥炸明蝦套餐....XDDD
不過來到這還是會想吃點豬排啊~~
所以個人強烈建議~~~~
真的可以點明蝦腰內肉豬排套餐或明蝦里肌肉豬排套餐這種有附一尾明蝦的來吃看看~~
大推~~
夾開腰內肉,就可以看到整尾又大又長的明蝦
真蝦無誤,會過敏的呆呆龜吃了舌頭會發麻
很粗一尾啊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豬排雖然美味但瀝油好像做的不是很好~~
有時會吃到幾塊好像稍嫌油膩了些~~
個人不算很常吃一客400-500的豬排套餐~~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強求了,畢竟瀝油瀝太久可能會涼掉~~

靜岡勝政豬排
台北市信義區阪急百貨B2
(02) 2722 0178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atsumasa.tw?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