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2018岡山廣島京阪神 Day4-1 Hello Kitty新幹線


有鑑於前一天遇到日本三連休第一天,搭新幹線往廣島沒位置只能用站的~
今天我們要搭Hello Kitty新幹線由岡山移動到新大阪,而且是帶著大件行李~~
所以我們戰戰兢兢地看準班次時間早起,先吃過早餐提前到月台上的自由席車廂前候車~

結果上車之後發現座位比想像中空.....XD...
是Hello Kitty的吸引力沒我想像中地強大嗎? 還是已經退燒了...=.=
原本還怕大行李沒地方放,結果我連嬰兒推車都可以收起來丟進去行李擺放區~
因為怕人多,我們早早到事先查好的自由座車廂候車處等著
結果人潮好像還好,是因為他停很多站,只有觀光客想搭嗎
連行李區都空空的,還可以讓我把嬰兒車收起來放進去

來說明一下Hello Kitty新幹線~
就跟之前的EVA新幹線一樣,它是期間限定的、來往於博多和新大阪之間的新幹線列車~
每天就一班,早上先由博多發車開到新大阪,然後再開回去~
所以得查一下官網時刻表,看你的行程是否配合得上~
很可愛的門
電話亭
Hello Kitty也要抽菸的XD

她的第一節車廂是Hello Plaza~
其實就是個Hello Kitty主題的販賣部+展示區~
想當然就是擺了很多萬惡的Hello Kitty商品吸引你掏出錢來~
有Hello Kitty火車便當,有兩種,一種是便當盒可愛,一種是餐點可愛~
也有文件夾、餐具組、紀念T-shirt~
真的是太邪惡了!!
第一節車廂,Hello Plaza
設計的也太可愛
旁邊一台大螢幕,主要是放觀光宣傳影片
列車造型巧克力
紀念T-Shirt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草莓口味甜點
最吸睛的列車造型便當
看DM上另一款便當的菜色好像比較優....XD
安咕獸開心的哩~

我看有些女乘客買了一堆,心中暗自慶幸還好我不是無嘴貓迷~
不過抱著安咕獸去的我,看她感覺很開心的樣子~
忍不住轉了個轉蛋給她~
轉之前甚至沒認真看裡面是什麼...XDDDD
後來發現是小徽章別針有點後悔,小小孩應該無感,搞不好對轉蛋殼還比較有興趣~
我個人是認為有金屬亮面的文件夾還不錯,蠻漂亮的~
轉蛋機
裡面是Hello Kitty徽章
個人覺得這亮面的文件夾很漂亮
(背面)色彩繽紛
另一款
整個水亮
也有其他各式文具

第二節車廂則是Kawaii Room~
如果不買東西,比起第一節車廂其實這一節比較有看頭~
因為它有Hello Kitty的大公仔和一些很可愛的裝飾,還有比較大的空間~
也比較適合拍照~
不過行進間車廂難免會晃動,如果是帶小小孩的務必注意安全~

Kawaii Room同時也算是一節有自由席的、內裝彩繪比較漂亮的車廂~
我發現坐這一車的人好像也比較多,可能是因為我鎖定第三車,所以才覺得位置多吧~
第二節車廂,Kawaii Room
Kawaii Room的前半是可愛的裝飾
算是給人拍照的地方吧
Kawaii Room的後半也是座位區,不過裝飾得比其他車廂可愛就是了~

第四~六節車廂則是指定席~
我想除非錢太多或是真的很怕沒位置坐的人才會加價買這幾節車廂的票吧...(誤)
不然一般人應該都和本窮酸進香團一樣用JR Pass去搭自由席~

第七和八節車廂也是自由席~
如果真的很不幸,應該比較夯的前三節車廂如果都沒位置~
逛完前面1-2節車廂就來這兩節車廂找位置坐吧~
前面提到的轉蛋機,轉出來的徽章圖案就是這張裡面的各大城市Hello Kitty

附帶一提,這班新幹線和一般的新幹線不太一樣,它停的站特別多~
畢竟是走觀光路線的車種~~
平常岡山搭到新大阪只要45分鐘,但搭這班要76分鐘~

搭之後的感想~~
我應該只會推薦Hello Kitty粉來搭吧~~
因為以小朋友導向的用心程度來說,我覺得寶可夢列車更勝一籌~
(是說現在應該變皮卡丘列車了....XD)
若是比列車整體的造型、設計,我搭過的幾台九州的特色列車都完勝它~
真的覺得就是靠Hello Kitty賣萌而已~
它沒有很糟,只是日本有很多做的更棒的選擇~
若本來就要搭新幹線,順便搭搭看看是不錯~~
但個人覺得沒有必要為了它改行程~

Hello Kitty新幹線官網:https://www.jr-hellokittyshinkansen.jp/tc/

最近新出的....
Hello Kitty HARUKA官網:http://www.jr-hellokittyharuka.jp



繼續觀賞.........
2016關西觀落櫻-行程篇
2016日本東北七日遊 行程篇
2017京阪岡山香川遊-行程篇
2017京阪岡山香川遊 Day7-1 岡山後樂園
2018北九州 行程篇
2018岡山廣島京阪神-行程篇
2018岡山廣島京阪神 Day1-1 機捷出發往桃機+虎航岡山機場入境
2018岡山廣島京阪神 Day1-2 岡山後樂園ライトアップ點燈活動
2018岡山廣島京阪神 岡山飯店 米歇爾帕克 (ホテル メルパルク岡山)(Hotel Mielparque Okayama)
2018岡山廣島京阪神 Day2-1 岡山珈琲館クラブラティエ
2018岡山廣島京阪神 Day2-2 二訪倉敷(西松屋+ 美觀地區+ Ario Mall+ 三井Outlet)
2018岡山廣島京阪神 Day4-1 Hello Kitty新幹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