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下半日2-平等院


離開三室戶寺後,我們選擇步行前往平等院~~
其實這是有一段距離的,不過反正步行回三室戶站也是有一段~~
不如就這樣慢慢晃過去吧~~

沿途穿過住宅區,還有學校旁邊~~
看著日本的國高中生一群人看起來像是要去練球~~
整團人一起用小跑步前行,感覺超有精神的~~
雖然這樣亂走亂逛很有趣~~
但老實說,這需要有點方向感和腳力夠好的人才能這樣走~~
不然走錯路的機會應該不小~~
剛好走到宇治橋邊

就這樣亂走亂走,我們很幸運地從宇治橋附近竄了出來~
剛好接著從橋上欣賞一下宇治川~~
可惜剛好在整治,景緻就不是那麼地美麗~~
記得聽人說過他覺得宇治川的風景不怎樣,但我卻很喜歡宇治川這樣開闊平靜的感覺~
有時會想,如果可以在川畔買棟房子住下來,好像也是不錯的養老之處....XD
當時整治中的宇治川

從宇治川再繼續走到了平等院時~~
此時已經下午3點初,11月下旬的京都此時光線已不若上午時分~~
等於是我已經把光線充足的時段耗在前面的景點了~~
加上這時又有飄些小雨,看來此趟平等院之行是難拍出滿意之作~~
不過上次來宇治因為是第一次到日本,時間上沒安排好未能進入平等院~~
這是真的不想再錯過了,還是買了門票進去~~
來日本多次,終於來到了平等院~
門票購入
KTP附的優惠券可以換明信片一組

楓葉季的平等院人潮也真不是蓋的....
雖然不像東福寺那樣人擠人,但是人潮還是不少~~
不過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平等院的楓葉好像不算很多~~
不多也就算了,我覺得楓葉也只是散落在園區內幾個區域,並未和主角鳳凰堂結合~~
或許是我不懂怎麼取景吧....
我總覺得我在這邊拍楓葉就是拍楓葉,拍建物就是拍建物~~
幾乎好像沒拍到什麼鳳凰堂旁邊有火紅楓葉的相片....Orz
加上天氣不好人又多,而且來的太晚也已經不能進去參觀鳳凰堂內部~~
老實說此趟行程還蠻多殘念的~
鳳凰堂
來這邊一定要拍一下倒影的啦~
可惜天氣差了點=.=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想我會找個淡季淡季淡淡季的日子~~
再來悠閒地欣賞平等院的景致~~
反正這邊好像也不算以楓葉聞名,楓葉季來只是人多而已,沒太多好處~XD
平等院境內周圍區域的楓葉
這區楓葉正好在廁所旁邊,來平等院賞楓找廁所準沒錯....(大誤....XD)...
廁所上的楓紅.....~_~
另外就是從鳳凰堂後方-源頼政的墓地旁邊這邊的楓紅還不錯~~
總算找到個可以拍到紅葉又拍的鳳凰堂的地方

話說雖然覺得楓景普普~~
但是鳳翔館的文物個人覺得真是嘆為觀止,值得一賞!
像我其實是個對歷史文物沒有太多涉獵的人~~
但看到裡面的文物還是會不禁讚嘆古人的工藝怎能如此精湛~~
不過裡面不能拍照,有興趣的人請看官網吧~
值得一訪的鳳翔館~
鳳翔館的出口,坐在這休息風景也不錯~

平等院
官網:http://www.byodoin.or.jp/

繼續觀賞.....
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4 上半日2-(大原三千院)
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上半日1-京都御苑
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早餐 MAKI Coffee House
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上半日2-東福寺
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下半日1-三室戶寺
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下半日2-平等院
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下半日3-逛逛平等院表參道(伊藤久右衛門、ますだ茶舗)
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下半日4- 興聖寺"夜楓"
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晚餐 (二訪)玄屋 酒粕拉麵
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下半日5-伏見大手筋商店街
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下半日6-夜訪 護王神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