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2019北九州七日遊-Day4-2 船越展望所


在九十九島水族館旁的餐廳用完中餐後,此時不過下午2點左右~
想說還早,就研究起站牌的巴士時間和路線,想去幾個展望台由高處眺望九十九島~
船岳展望所

最遠的展海峰就直接放棄了,還要轉車,時間上好像不夠充裕~
就決定先去比較近的船越展望所和石岳展望台,後來選擇先去比較近的船越展望所~
不過因為巴士的班次實在不多,考慮到等待的時間成本還是決定搭計程車去~

話說九十九島水族館從Google map上看,離船越展望所不過1.6公里,好像沒多遠...
但搭計程車前往的我們,心中暗自慶幸好家在有先做點功課,知道這段路不好走~
因為這附近的路就像基隆往九份一樣,就是那種靠海的上上下下的馬路~
要爬坡也就算了,重點是路邊其實沒什麼人行道的~
往船岳展望所的路上,大多是這種沒什麼人行道的、有點坡度的馬路

搭著計程車,我們輕鬆地來到了目的地~
這天天氣大好,景色自然是一等一啦~
船岳展望所是幾個可以欣賞九十九島的展望台中地勢最低的~
雖說遠看比較眺望到更多的景物,但近點看是有另一番感受,可以享受九十九島就在眼前的調調~




因為一個小小的船越展望所沒看過癮,我們又繼續步行前往九十九島動植物園旁的石岳展望台~
不過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會先去石岳展望台~
而船越展望所就在路邊,但石岳展望台是在下了巴士站還要走一段微上坡馬路,再走一段石階山路才會到達的地方~

也就是說,我會叫計程車幫我載到馬路盡頭的停車場,再小走一段石階上去,這樣比較輕鬆~
而不是像這次,我們是先從船越展望所步行到九十九島動植物園(約850公尺上下坡馬路)~
再從動植物園繼續步行到石岳展望台(約1.1公里微上坡馬路+石階)~
還好我本來就挺耐走的.....XDDD

為了撐文章數,石岳展望台的遊記就請看下一篇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